【邱蔡】无意中知道朋友秘密是怎样一种体验?

*知乎体,沙雕短打
*无意中知道朋友秘密是怎样一种体验?
*没奖竞猜:答主是谁
-

匿名用户

泻药。答主高中狗,人怂匿了。

这个题目简直为我量身定做,因为我本人现在还处于震惊当中。

事情还得从我央求我爸下属给我买lo裙这事说起。答主男且直男,买lo裙是为了送暗恋对象,没有特殊癖好这点不要猜。暂且叫我爸下属Q,Q是一个程序员,你们懂我意思吗,钢铁直男那种。而且经常面色不善,气场十足。不能再说了再说要掉马了。他当然不知道lo裙是什么,我跟他解释了一下,然后他告诉我他回家买。

事情进行到这里还是很正常的。

据他本人陈述他晚上是找了一个销量不错的店,很正常。同城卖家,也很正常。和客服聊起来,还是很正常。那件裙子要求是先付定金再付尾款,他随意问了下发货时间就付了定金,然后退了tb。

变故就从这里开始了。

我爸还有另一个下属叫C,也是个程序员,整日里要么闷声不吭敲代码,要么发发脾气骂骂Q,也许你们觉得这完全ok,直男相处难免有摩擦,我曾经也是这么认为的。

付了定金第二天Q问C“你知道lo裙吗”冰块脸言语间还透着一种浓浓的自豪感是怎么回事!!!C敲代码的手明显一顿问他“你说什么”,Q上班时间开小差还打开手机tb给他看!!!

当时我刚放寒假非常清闲,我爸让我体验体验生活,把我扔在他公司里打杂,要不然我也不会知道这件事。

C当时表情非常之精彩,犹豫半天说了声“知道啊”就继续回去敲代码,言语动作间都透露一种浓浓的“不想搭理这人”感,片刻之后又回来问Q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个。我当时还是道行太浅,竟然没能察觉出一个程序员知道lo裙是什么这件事非常不正常。

我看Q即将将我供出去就赶忙捂他嘴,我选Q买lo裙就是看中了他沉默寡言不会乱说这一点,但是Q在面对C的时候经常诚实守信地把所有知道的消息都告诉他,这让我很老火。我当时年轻气盛,还不知道这就是直男变弯的爱情。

C看Q不想说也没强求,继续投身工作。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缠着Q要和他一起吃食堂,但是我很明显看出来Q在邀请C一起去食堂,最后就变成了三人游。我是第一次和他们吃饭,所以还不知道他们吃饭时候的相处模式。Q用筷子夹走C盘子里所有C不爱吃的菜,然后问C够吗不够他再去买,我看着我盘子里绿油油的大青菜和C盘子里堆起来的五花肉酸菜鱼等等,觉得自己之前是瞎了哪只眼睛觉得他们是直男。

以本人真金白银的直男身份来看这应该是在一起了,其实Q跟C都不是很会讲话的人,在公司里也并不腻腻歪歪,只是私下里暧昧又甜蜜蜜,我真的痛苦异常,觉得直男心都受到了摧残。

这天是非常平静地过去了,gc在第二天。C过来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吃饭,我看Q激烈的眼神暗示要求我婉拒,还是表面为难内心暗爽地接受了,因为比起和我爸在一起被问作业写得怎么样,还不如看Q和C演言情剧。

真的,不夸张地说,这一天改变了我的人生。

我和Q坐在一边,C的手机是放在桌子上的。Q跟我说那裙子可以付尾款了,我说那就付吧,刚点了确认付款输了密码,C的手机就亮了。以我这个角度可以偷偷摸摸看到C的手机上有什么,C瞥了一眼很快把手机按灭了,但是我看到了啊!!!

那是Q那条裙子的订单信息啊!!!

Q看到我在抖问我是不是冷,我说我不冷我有点轻微帕金森,Q以为我在说笑话就继续吃饭了,可是我吃不下啊!!!

我爸的抖S下属居然是个卖lo裙的男人啊!!!

那天之后我就试探Q问他知不知道C的小秘密什么的,Q想着想着……居然脸红了……

我不想知道你们在床上有什么小秘密谢谢!

我作为一个知道真相的人活得非常痛苦,又跑去问C为什么不把这件事告诉Q。我感觉可能是我耳鸣了,C说他那边没有身陷180的lo装……

我为什么要知道你那边有没有身陷180的lo装……我还没有成年你们玩什么普雷我都不在意……我十几岁,我好累。

——————————————

我来更后续了。

后续就是C在年会上把这件事告诉了Q,Q并没有我想象的那种“你为什么要欺骗我我不是你最爱的人吗”的反应,反而抱着C问C能不能穿裙子,被C打了然后没收了年终奖全部数额。后来C给我包了个超级大红包,告诉我以后要买裙子都可以去他那边买。

最后告诉大家个事,Q跟C要飞国外扯证了。

11K点赞 · 5,783评论 · 5天前

评论(28)
热度(6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lily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