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蔡】被暗恋对象告白是怎样一种体验?

*被暗恋对象告白是怎样一种体验?
*知乎体,现pa,年龄私设,极速摸鱼
*上学时的脑洞,想想还是码出来了

.
匿名用户

经不住某人邀请还是来答题了,不谢,就是个得寸进尺的玩意。

暂且称我对象Q,我们俩性别都是男,引起不适的可以不用看了。

那会儿我高三他高一吧,放完暑假刚开学那会还不是特别紧张,我看新生入学仪式上一小男孩,就是Q,站得笔挺读稿,那天阳光又特别好,把他整个人都笼罩住。我大概就是那会,觉得年轻真好。我基友S,嘴特别欠,看我看Q跟看呆了似的问我是不是一见钟情了。

我没来得及摇头,就慢了那么一秒,S就炸了。

“你都高三了人家才步入高中,打扰人家学习不好吧?”

“你如果真跟他在一起了马上你上大学异地怎么办?”

我把S手握成拳塞他嘴里,S费劲拔出来告诉我他差点脱臼。

后来很奇怪吧,高三一周唯一一节体育课跟Q他们班一起,他们还没做体能测试,一群还没长开的男孩子拥着Q朝篮球场走,Q站在他们中间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然后我就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被体育老师罚深蹲,据S讲我当时脸黑得能杀人,我一边做深蹲,和人群中的Q来了个对视。

……我杀你爸。

我一开始还是能在学校里偶遇Q,一周一次那种正常频率,因为高一和高三的教学楼是分开的一般遇不到,出操和吃饭碰到就很正常。我跟S日常活动是吃完饭往小卖部跑,就总能在那里遇到Q,Q还总是手滑,要么是一瓶百事滚到我面前,要么是一包乐事掉在我旁边。

一次两次我还能接受,最后我忍无可忍捡起来递到他面前,告诉他:“把你的东西拿好行不行?”

Q接过,点点头。S跟他说因为我是可口粉所以才对百事这么炸毛,我跟S说你这什么破理由。

然后下一次就变成可口可乐掉到我面前。因此,我追杀S从五楼到一楼再从一楼到五楼的光辉事迹成为整个高三的笑谈。

因为谁都能看得出来Q属于颜好学习好但是八竿子打不出个屁那种正经好学生,我跟S说把人家掰弯这种事我干不出来。S对于我的深明大义非常感动,这件事情貌似也就告一段落。

之后我整天忙得团团转,也就没精力再去想Q。做题目做到头晕眼花也是常事,从某一天开始,我就发现我抽屉里每天都会有一盒牛奶和几包,猴菇饼干……

我对于这种健康的东西天生反胃,就质问S是不是他买的,S十分震惊说自己不会干这种杀千刀的事情,还说是不是哪个暗恋我的女生放的。

……我实在很难说服自己我的魅力已经差到暗恋我的人要送我猴菇饼干,直到某一天我提前到学校发现Q正蹲在我座位旁边往我抽屉里塞东西。

如果要问怎么形容那种心情,大概就是发现喜欢的人坐在马路边上抠脚这样吧。

Q塞完站起来,正好和站在门口的我对视。

我:“……”

Q:“……”

Q:“早。”

然后我就看到Q疑似脸红地跑了,我觉得这是个机会,抓住他书包带告诉他:“我不喜欢吃猴菇饼干……”

Q没有辜负我的希望,他第二天给我塞了一杯猴菇米稀。

我把这件事告诉S以后,S花了每一个宝贵的下课,到我旁边来笑给我听。最后一个下课他笑着笑着突然问我:“C,他是不是喜欢你?”

我手里的黑笔芯断成两半:“……不可能。”

有了S的预防针,Q在过来找我跟我说有点事要说的时候,就显得没那么难以接受了。

Q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站在我面前,让我再等他两年。

我第一次看他说那么多话,原话我记得很清楚,他说他会和我上一所大学,到那时候他才会努力让我和他在一起。

他说:“这个请求很自私,但我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感。”

.

等到他高考那年,我比他还紧张,放榜那天无数次问他查到成绩没有。

他说查到了的时候我心提到嗓子眼,他跟我说分够了,还能跟我一个专业。

入学那天他拖着行李箱站到我面前,是和他高中入学仪式那天一样的好天气。他把我抱进怀里,问我:“我可以追你吗?”

.

现在我26他24,此人如今生活的乐趣就是把自己身子折叠又折叠然后塞进我怀里。

13k赞同 · 4,359评论 · 3天前

评论(38)
热度(6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lily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