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蔡】你们正派人士结婚都用拐的吗?

*抖机灵文,一个很水的假现pa

*没有原作感情纠葛,一个打拐故事(?

*后续可能百年以后

.


“夭寿啦,我们家教主被武林盟主拐走了!”一个小卒慌张来报,却发现族中长老岿然不动,打牌的打牌抽烟的抽烟,表情平淡好像听闻自家锄头被隔壁老王借去用用一般——该小卒不禁流泪,本来是怀着成为江湖第一大反派的心加入魔教,他早该在没有笔试没有面试的时候就警醒,这是个假的魔教啊!

“这位小弟,你是不是新来的?”一个叼着烟打着牌的女人道。该女人姓梁,是实质上整个魔教最大操纵者。魔教人多如牛毛,人事部招一个打杂的进来的时候也不会刻意告知,大概是遇到了就说一声这样的不负责任。

“是啊,”那小卒摸了摸后脑勺,“怎么了?”

“那就对了,——王炸!”那女人一笑,“——我赢了,小兄弟,就算是新来的,你难道不知道武林盟主年年风雨无阻跑到魔教门前,敲锣打鼓要娶我们教主吗?”

那根被老王借走的锄头非常不安分地在老王身上扭来扭去,直到老王拍了一下他屁股才稍微安生一会,遂更加暴起道:“邱居新你耍流氓?”

一拳打在棉花上,该流氓并不辩解,乐得承认道:“嗯。”

蔡居诚无话可说,转移话题问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邱居新语气短促有力:“联姻。”

“……”蔡居诚忍住在荒郊野岭将武林盟主毁尸灭迹的冲动,问,“我早就想说了,那也得拐我们教花,你拐我做什么?”

“拐的就是你。”

该答话有点像某非主流广告语气,蔡居诚瞄了瞄邱居新脸色,觉得一切如常,冰块还是冰块,实在不像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了体。

“拐回去洗衣做饭吗?”

“不是。”邱居新换了个姿势,由扛着蔡居诚变为抱着蔡居诚,公主抱那种。

堂堂魔教教主被这样对待,蔡居诚恼火又恼火,腾一下给邱居新来一拳,正中他线条分明的好看下巴。邱居新仍然一只手稳稳地抱着蔡居诚,空着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下巴。蔡居诚这一拳并不重,像一只野猫在他心上挠了一爪子,没起到惩罚的作用,反而更勾起某种流窜邪火。

“你再这样,我要亲你了。”

“???”

蔡居诚惊了,这小子身为一个正派人士,还是武功最高的正派人士,居然有抖M这种不为人知的隐秘癖好吗?

蔡居诚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不找个交通工具方便你我,邱居新就说了一声:“到了。”

蔡居诚不禁感慨,正派人士的住宅都如此豪华吗。

面前一幢大别墅——限制想象力的那种,一点也不像隐逸江湖的武林盟主该住的地方。

虽说时代进步科技发达,可是如此跳脱的出戏感让蔡居诚实在没办法再觉得自己是个武侠小说里手一伸就能呼风唤雨的魔教教主,分明是女频言情小说里被帝少强行薅来当小妾的女主角。

看出了蔡居诚的疑惑,邱居新解释道:“私人住宅。”

感情这么大手笔才是个分部,蔡居诚气急败坏,觉得明明反派才是压榨百姓获取钱财富得流油的组织,哪想到清风明月的邱居新同志竟然是个无良地主。

“你不得好死。”蔡居诚指着邱居新鼻子骂。

这人似乎有抗辱骂功能,且只对蔡居诚有效。邱居新捏了他那一根手指,又把整个手握在掌心:“好。”

“你人面兽心。”

“是。”

“你道貌岸然。”

“嗯。”

“你为富不仁。”

“为夫哪里不仁?”

“恶意贩卖人……你诈我?”蔡居诚眼睛眯起,看来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他都小瞧了该冰块的语言能力。原来不是不会说话,文字功底还上佳。

邱居新不答,带他开门,朝里喊:“我回来了。”

其实也不用喊,房间里三个人站成一排,天花板上还顶着横幅:欢迎新成员。

“什么东西?”蔡居诚咬碎一口牙,怒目而视邱居新。

“就是嗯嗯师兄想和你搞地下情,才不让盟里那些人知道……”萧居棠扒着手指说到一半,被宋居亦捂住了嘴:“小孩子不懂事,嫂子别和他一般见识。”

“……我不是你嫂子。”

“差不多嘛。”宋居亦眼神示意。

室内唯一一个正常人貌似就是负手而立站在最边上的一个男人。该男人此刻正微微笑着看他,春风化雨好不温情。蔡居诚也是长期混迹社会多年,知道这种笑面虎一般最不好对付。他心想别开口别开口,那男人却能读心一般:“你好,我姓郑名居和,你就是居新的结婚对象,魔教教主蔡居诚?”

“……不是,死也不是。”

“他大张旗鼓追你多年,你一点也不感动?”

“邱居新不是开玩笑的吗?”

“没有。”当事人不同意。

“如你所见,我们家就是这样的状况,”郑居和道,“魔教在过去几百年内素与我教交恶,我们也想尽快了结这种状况……”

“就要我嫁过来?”

“这个,”郑居和脸上微微露出一点疑惑的表情,“我给你打电话时是一个姓梁的女人接的,她自称全权代表你的意见……”

“……”蔡居诚听到一半就去打电话给该梁女士,得知“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时才知道什么叫做绝望。

“我能不嫁吗?”

“你们不是已经收了聘礼了?”

“……多少钱?”

“也就几千万吧!”

原来真的是恶魔帝少赖上我。蔡居诚深吸一口气:“我嫁。”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蔡居诚活了二十几年,觉得这忠言可真是逆耳再逆耳。

评论(12)
热度(6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lily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